close

一個配角的主人公人生,

這是這部漫畫一言以蔽之的介紹。

 


這部少女漫有夠好看!!!!!!

中間一度落淚TT (後方說明哭點)

我是意外在dcard上看到有人大爆雷最新一話內容

覺得題材蠻有趣的所以查來看

一看不得了有夠好看而且十分後悔自己被爆雷XD

(所以以下盡量不爆雷但不保證XD)

 

主要我認為好看原因有三點:

1.主角是配角屬性

這還蠻戳到我的痛點的XD

我認真覺得這種愛看漫畫、社會普遍認為是宅男宅女類型的人

在一般現實生活圈中比較小機率是那種人見人愛主角屬性的人

所以當我看到這部主角是個性稍微陰鬱寡言、外觀也不起眼的太一時

多少會有一種,

"即使是配角也要努力活出自己的主角人生阿!"的小小代入感。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困難與煩惱要克服

即便每次站在主角屬性的桃真(男二)旁自己的煩惱是多麼微不足道

但還是認真的煩惱著、認真的懊悔著

每次都覺得很感動QQ

想到現實中的自己雖然是個微小的存在,

但依然是個微小的存在。

 

2.配角有名字

這點在少女漫畫中非常重要我覺得!!

因為太多少女漫的男二女二的存在彷彿只是在"證明主角是有朋友的喔!"

所以看完整部也不會記得配角的名字,

更別說會記住他們的角色性格!

"配角有名字"的意思便是他們在這部作品中是有份量的!

(經典舉例:《好想告訴你》←一樣超好看XD)

平凡善良的男一

認真呆萌的女一(?)

高帥溫柔的男二

傲嬌單純的女二

話說他們之間的人物互動我也很喜歡!

男一女二會有互動、女一男二也會有單獨互動

也就是說男一女二之間並不是"朋友的朋友"的關係,

而是"他們之間也是朋友關係"

這點會讓我覺得他們之間互動沒那麼尷尬(?) XD

 

3.情緒描寫細膩深刻!!!!

如果把漫畫的情緒起伏比喻成實際傷痛,

那這部漫畫就是蚊子叮般的漫畫,

畢竟活在21世紀的我們,沒事不會遇到

"當年我想聽到的是...你可以成為英雄"、"我想活下去!!!!"、"一個人死亡的時候..是被世人遺忘的時候"

彷彿斷手斷腳般"一定非常痛!"的場景

這部漫畫不會出現甚麼失去夥伴、誰誰誰被犧牲

這種情感過於強烈導致我們很容易被感動的情形

裡面發生的事件相較之下只是蚊子叮般癢癢的程度,

但作者如何將這蚊子叮形容的奇癢無比

從紅豆般大小因不斷搔癢變一元硬幣般的腫包

不管擦小護士、在腫包上次100個十字都還是無法解決

作者就是將每個人的煩惱描寫如此深刻。

再加上看到有人在評論中說作者很會畫人的表情。

完全是如此呢!

開心的笑、吐槽的笑、悲傷而溫柔的笑、刺探的笑

喜極而泣的淚水、懦弱的淚水、懊悔的淚水

我完全是跟著角色的情緒起伏XD

 

 

(以下進入跟劇情有關部分,但我覺得不算雷XD)


 

哭點介紹(?):

中間男二因為男主而住院,

男主跑出醫院懊悔那段我整個大爆哭ㄚㄚㄚㄚㄚ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色的旗幟 少女漫畫
    全站熱搜

    lu031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