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年前的某天早上...

這世上最重要的人遭到殺害。

我們兩個人確實看到了...

兇手逃走的背影...可是...

強迫我們甚麼話都不准說的,

是個刑警。

 

那卻是,

我成為刑事的理由─────

(《無間雙龍》第一話)"

 

龍崎郁夫、段野龍哉是從小在孤兒院「樂園」結識的夥伴,

 

然而他們深愛的孤兒院老師柏葉結子卻在十五年前遭到殺害。

 

為此,他們分別走上黑白兩道,

 

只為了替柏葉結子老師報仇。

 


(以下劇透!!慎入!!)

 

這部漫畫看完了好累人啊!!

 

畢竟我是原著派所以日劇v.s.漫畫當然是選擇看漫畫囉!!

 

可是我上網找了又找完全找不到漫畫版的心得QAQ ((為什麼大家都不看漫畫QQ

 

說真的這部真的有給人一種以為自己找到boss卻還有更大的boss然後再有更大的...

 

流浪漢→零→紅鼻子→終極BOSS!!!!!

 

整部最可怕的地方就是北川警視總監完全遵守著"死人是不會說話的"行事風格

 

(只要把被抓到把柄的人殺掉就不會有把柄啦啦啦~~~)←的感覺O_O

 

漫畫版結局真是夠悲催

 

雖然沒看過日劇版但我想我應該還是會比較喜歡漫畫結局

 

老實說「其實我是你老爸其實我是你老媽」的結局只會給我"又來這招= ="的那種世間情感覺

 

沒有那種"超展開"感覺的結局對我來說更加震撼!!

 

我覺得段野龍哉太執著於"報仇"這件事上了,

 

即使行事沉著冷靜,

 

但還是少了龍崎的那份"理性"。

 

從中間就一直很不解了為什麼你們一直執意要去追查殺了結子老師的真兇

 

而不去查柏葉結子究竟是誰為何會引來殺身之禍!!!!!!! ((還是你們有查可是我不知道QQ

 

段野你知道若你那發子彈真打中北川總監的話你還是不知道為何老師被殺啊!!!!!

 

 

然後你打中了身為北川總監SP的龍崎郁夫。

 

更可憐的是你打中龍崎時...想起來了??

 

他是你唯一的夥伴。

 

 

"如果復仇是沒有意義的話...那我們這17年究竟在做甚麼...?"

 

"段野龍哉

..................

萬念俱灰  投海自盡。"

 

這結局對我來說太震撼了!!

 

所以復仇有沒有成功??

 

結論是:復仇一點意義也沒有。

 

 

日劇版似乎是段野被射殺、龍崎自盡。

 

有人說

整部漫畫的加害者,

 

幾乎都是XX年前另一起事件的被害者。

 

看到最後真的覺得,

 

其實好像也不用管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只要知道跟誰利害關係一致,

 

誰是知情者?誰是無知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間雙龍 漫畫
    全站熱搜

    lu0311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